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摆地摊到开了多家门店 这对夫妻的生意经是真假掺着卖
2018-11-13 16: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从摆地摊开到了多家门店的美妆生意,老板夫妻成功转型。为更快赚钱,他们真货掺着假货卖。最终,他们栽在了自己的套路里。

  2016年10月份之前,楚瑄和老婆张芸在江阴市以摆地摊为生。10月份的一天,他们到上海游玩,发现街边的美妆店很多,生意都很好,自己的地摊生意来钱太慢,便决定开一家自己的美妆店。主意打定,楚瑄就开始寻求途径,他了解到石家庄市有个化妆品和洗护用品市场,便开始进货,由于头脑灵活、货品价格低廉,渐渐地他打通了渠道,甚至将进货批发给附近的化妆品店。楚瑄夫妇通过赚中间差价,再加上以前的收入,美妆店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他们在张家港市租了一个门面,开了一家美妆店。经营一段时间过去,正常的销售利润微薄,销售金额并不理想。于是,夫妇俩动起了脑筋。为了增加利润,俩人商量着进点假货,真假掺着卖。很快这家店的生意好了起来,每天的营业额平均达到了1500元左右,生意好的时候一天有2000多元的营业额。

  靠着资金的积累,夫妇俩又开了几家美妆店。都有同一个销售套路:门店开业的时候店里的货品都是正价出售,真假掺着卖,价格并不比大型超市便宜,因此生意也一般。过了一段时间,楚瑄夫妇便开始在店里做促销活动,打上“最后三天,亏本清仓”、“半价促销”等标语,在店门口摆放音箱播放促销口号。店里出售的产品外观和正品相同,价格又便宜,不少人都前去购买,店里的生意蒸蒸日上。

  2017年12月份,几家门店和仓库的货品快要卖完,楚瑄夫妇为了赚更多的钱,决定直接进一批假货来卖,而且不再和正品放在一起卖。

  12月底,受广州宝洁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委托的广州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职员前往张家港市公安机关举报,发现了一居民仓库内存放了大量假冒伪劣洗护用品。原来该职员在为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等公司做市场调查时,发现了楚瑄的仓库,仓库里堆着的正是楚瑄12月份进的那批假货。

  以低于正品进货价格几倍的价格,进了大量的假冒宝洁、联合利华旗下的洗涤、日化用品,再以正品价格或正品价格打折价卖出,楚瑄夫妇只为赚取更多的钱。从一开始的只卖正品,到真假掺着卖,再到完全售卖假货,楚瑄夫妇在偏离良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日前,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对楚瑄、张芸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系化名)(记者 赵晨民)

标签:生意;假货;夫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