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客带散装白酒进火车站被拒 竟当场喝酒拳打民警
2018-11-13 16:2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高铁北站,一名旅客携带散装白酒进站被拒后竟当场撒泼,辱骂拳打民警,被上海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不予处罚的处罚。

  11月5日中午,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安检员报警称,有一名老年旅客在进沪列车二次安检区域闹。原来,这是一名年近七旬的男性旅客,他携带了两瓶高度酒,其中一瓶茅台已打开,一瓶洋河未开。民警耐心地跟旅客解释,散装高度白酒是不可以带上高铁列车的,但是该旅客大声叫嚷着他带的酒没有毒,还拿起还剩大半瓶的酒连喝三大口。民警赶忙挡住,不让他继续喝,生怕他喝多出意外。

  就在此时,该旅客的外甥夫妇从二次安检区域外冲进来,看到这种情形以为是安检员和民警为难老者,开始在现场撒泼。老年旅客也变得情绪激动,作势要把酒瓶摔在民警面前,并用言语辱骂挑衅民警。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警告,希望他立即停止现在的行为,老年旅客非但不听,还对着民警的左肩用力推了一下,民警随即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将当事旅客传唤至派出所。该老年旅客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其已年满70周岁,不执行拘留处罚。(通讯员 徐伟)

标签:民警;旅客;老年旅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