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微信群传播淫秽视频 团伙非法获取会员费等60万元
2018-11-13 16: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在多个微信群里传播淫秽视频,并以此非法获利60多万元。日前,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上面这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被判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李某、林某、陈某等五人,分别被判处三年三个月到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五千元;被告人郑某、蓝某被判处缓刑。

  据了解,他们非法牟利的主要方式就是向所谓的高级群成员按月收取会员费。被告人李某、林某等在庭审时交代说,通常,等到微信群里的人数达到四百以上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在基础群里发展高级群会员,收取会员费牟利。

  据公安机关查扣的账目显示,该犯罪团伙通过传播淫秽物品招徕的付费会员累计达1万余人,收取会员费、打赏金等非法牟利超过60万元。

  法院判决过后,责令八名被告人继续退赔尚未追缴的违法所得。(记者 邹强 通讯员 艾家静)

标签:被告人;牟利;传播淫秽物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