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大波快递来袭 苏州一理发店免费为街坊代收包裹
2018-11-13 16: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双11”过去了,各类快递包裹正纷至沓来。在很多没有物业的小区,如何接收快递包裹成了大问题。而在苏州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兴隆桥社区的五十六间一带,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娘许女士设置了义务快递代收点,免费为街坊邻居代收包裹,不收任何费用。

  兴隆桥社区的五十六间、万丰里、皮匠浜地带,是姑苏区典型的棚户小区。这里无物业管理服务,弄堂里面门牌号码错综复杂、杂乱无序。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经常骑着电动车在弄堂里面绕不出来,更不用说按照地址找寻门牌号码。一家快递公司的小吴负责这一带已有一年半时间,他刚开始送快递的时候,是按照导航来找寻的,但导航也往往不准确,经常在弄堂里面瞎转悠,好不容易找到门牌号码,可是收件人却不在家。经营理发店的许女士是位热心人,她的店铺渐渐成了附近标志性的快递包裹代收点。

  据许女士介绍,虽然她的店铺成为街坊邻居的义务代收点,但她从来没收过任何费用。现在,每天都有快递员把包裹寄放在店门口,最多的时候门口堆着四五十只包裹。遇到晚上关门还没来拿的包裹,她担心弄丢或者下雨,就收回店里,第二天再放在门口。“‘双11’刚过,接下来的几天,包裹可能还要多。”她说,这些都是街坊邻居的,自己也是举手之劳。其实,她也曾遇见包裹弄丢了来找她茬的人,她说这种情况极少,如果信任“我,就放在这里;不信任,只能收件人自己签收。”

  记者了解到,在兴隆桥社区,还有一些热心人设置了义务代收点。如:看管保兴里公共车库的大爷、皮匠浜杂货店的阿姨都是这一带义务代收点的志愿者,他们每天都在上演邻里互帮互助的故事.(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李兰)

标签:快递;街坊邻居;兴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