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智慧人社”开通便民小程序 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
2018-11-13 16: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常熟市人社部门获悉,“常熟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近日开通了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功能,外地的参保人员无需再赶回常熟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在家就能享受异地就医直接划卡结算的便捷服务。

  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功能上线后,长期异地居住的常熟参保人员,不管是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只需在手机上完成自助备案,就可以享受在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的便捷服务,实现备案不见面、百姓零跑腿。有需要的参保人员可关注“常熟社保”公众号,进入“常熟智慧人社”小程序。在“社保经办”列表中选择“我要申请”——异地就医申请。随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申请和提交,社保经办机构将在2个工作日内审核提交的异地就医申请。

  常熟市社保中心医保审核科相关负责人提醒,长期异地居住的常熟参保人员,可以按照“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的步骤,先持社会保障卡,再选联网结算医院,最后持社会保障卡在医院直接结算。此次开通的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功能适用于长期居住在苏州大市以外的异地居住参保人员,且成功办理了异地结算手续后,将不能再在常熟的医院进行划卡结算。如果是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异地居住参保人员,仍然需要持社会保障卡到经办窗口进行办理。(记者 袁鼎)

标签:异地;参保人员;就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