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捅了一刀 苏州这位物管员仍揪着小偷没松手
2018-11-13 16: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凌晨发现小偷出没,苏州工业园区某小区物管员刘卯卯立即喊上同事去抓贼。在被小偷捅了一刀后,刘卯卯仍死死攥住小偷的胳膊不放。11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刘卯卯因见义勇为勇斗歹徒,获评第九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

  被小偷捅了一刀,他都没放手

  31岁的刘卯卯是江苏新沂市人,在苏州工业园区某小区当物业管理员多年。今年5月21日凌晨五点,天才蒙蒙亮,刘卯卯已经如往常一样查看小区监控,以掌握小区安全状况。突然,监控中出现的一名骑电动车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此人穿着暗色衣服并且戴着口罩,行色匆匆且左顾右盼,非常可疑。最后,该男子将车停在小区10-103的门口后,就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楼道。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刘卯卯瞬间警觉起来,该男子可能要实施入室盗窃。刘卯卯赶紧前往10-103门口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已深入楼道不知所踪。为了防止该男子逃跑,刘卯卯将停放着的电动车钥匙拔下,并呼叫同事支援。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嫌疑男子忽然从边上车库的铁门栅栏上爬了出来。他手上拿着一把长约30cm的刀,对着小刘及其同事吼道:“你们赶紧滚开,不然我捅死你们!”面对歹徒和凶器,刘卯卯没有退缩,反而试着稳定男子的情绪,展开劝说。然而,嫌疑男子逃跑心切,见刘卯卯手上拿着电动车钥匙,便拿着刀冲上来,抓住刘卯卯的胳膊抢夺钥匙。刘卯卯并没有慌乱,全力格挡。歹徒也不罢休,口中不停地辱骂威胁,施加的力道也越来越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眼看僵持不下,嫌疑男子恼羞成怒,举起刀朝着刘卯卯的右腹部狠狠捅了一刀。瞬间巨大的疼痛感从右腹部传遍了刘卯卯的全身,导致他一时没了力气,嫌疑男子趁机迅速抢走了钥匙。此时的刘卯卯用一只手捂住了伤口,鲜血从指缝中汩汩流出。但是,他的另一手却还是死死攥住了歹徒的胳膊,并没有放手。

  嫌疑男子见刘卯卯受了伤,再次威胁他,称再不松手就捅死他。即便这样,刘卯卯还是死死攥住他的胳膊不放。最终,因为刘卯卯体力不济,被嫌疑男子挣脱,骑上电动车仓皇而逃。

  “见到不义之举,我就是忍不住要管”

  同事见刘卯卯受了伤,立即呼叫120送小刘去医院救治,因为伤口较深,缝了两针。刘卯卯的家人接到电话后,起初不敢相信,以为是开玩笑,赶到医院后看到腹部满是鲜血的刘卯卯,禁不住哭了起来:“你要是没命了,我们可咋办?”看着流泪的家人,刘卯卯很是心疼,但他并没有后悔当时的举动。他说:“这点小伤很快就会好。遇到不法分子挺身而出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这次这样做了,以后遇到了还是会这样。你们也别哭了,我知道你们是担心我,可我见到了不义之举,我就是忍不住要。”刘卯卯说。

  “小刘工作细致认真,业务能力出色,工作起来不怕苦、不怕累。”物业主管谈起刘卯卯来赞不绝口,不仅如此,小区的居民们也对刘卯卯竖起了大拇指。“刘师傅虽然年纪轻轻,但是一身正气,遇到危险也不退缩。有他在,我们小区居民都觉得很安心。”小区居民吴女士说。(通讯员 陈广华 记者 陶维洲)

标签:刘卯卯;嫌疑男子;小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