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猫“双十一” 苏州人一天花了41.789亿元
2018-11-13 16:0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双十一”快件进入收件和投递高峰期。各大快递公司提早对人员、运能进行调配,确保不爆仓、不瘫痪。

  今年天猫“双十一”,苏州全天总成交额达41.789亿元,与去年增长23%,排名全省第一。其中,手机、羽绒服、裤子、针织衫和毛呢外套是苏州人最爱买的五类商品。保健食品、纸尿裤以及牛奶粉是苏州人最爱买的三类进口商品。

  不断刷新纪录的成交额,也给快递物流配送带来了不小压力。在苏州邮政快件分拣处理中心,今天的快件进出量非常大。在操作台上,快件分拣员拿起扫描枪,在“滴”一声后,快速完成扫码录入工作。一个包裹从拿到手,到扫码完成送上传输带,控制在三秒钟以内。通过自动分拣设备,这些包裹按区域运送到各网点,进行投递。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首日,苏州各快递公司共收寄苏州本地电商包裹1575万件,比去年增长57%。

  中国邮政集团苏州分公司运管部负责人荣其林表示,投递处理峰值预计在14号左右,增加了超过1000名的员工来做好旺季应对工作,全天24小时进行作业。

  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州全市快递收派件量预计达8200万件。市邮管局要求各快递企业对运能、场地、人员、设备等进行应急调度,通过增加投递频次、延长外部投递时间,确保快件不积压、不爆仓。【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顾正华】

标签:快件;苏州;快递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