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蟹壳黄馋翻全国 平江小店凭啥登风味大片
2018-11-13 16:0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苏州又有一样美食馋哭了全国,说起这个东西,其实不少老苏州都有点司空见惯,那就是蟹壳黄。不过就是这个小小的小吃,不仅是在昨晚播出的《风味人间》刷屏,这里面的魅力真的还不是一般的深。

  一个个玲珑小巧,色泽金黄,像是蟹壳模样的一小个,昨天播放的《风味人间》里,大儒巷的这家蟹壳黄引发全国吃货的疯狂追捧。要说苏城做蟹壳黄的多了去了,为啥就能被选上风味大片,这苏城蟹壳黄又藏着怎样的魔力呢?

  面团包入油酥,一次次的擀卷,才让蟹壳黄层层起酥,这内里至少有20层的暗酥,一口下去才会有那层层叠叠的质感,和那一口酥脆。因为这精细的工艺,所以蟹壳黄和大饼不同,放久了饼皮不会软掉,面皮不会发硬,哪怕到了第二天口感影响也不大,依旧能够吃到那一口酥脆。

  要说为啥它家特别好吃?看看大哥这双手,经常出入炉中的右手明显的泛红发黑。每天两千多个蟹壳黄都是大哥一个一个徒手放入炉中的,久而久之这手就变了模样,从起初的手疼不适应,到如今的习以为常,没啥感觉,这双手已经伴随了这个炉子近二十年了。

  20年的蟹壳黄买下来,老板娘也是一直在琢磨创新,如今简简单单一个蟹壳黄,有了8种口味,葱油、红豆、椒盐梅干菜等等,都是各有特色啦! (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 陆佳茜)

标签:苏州;大哥;小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