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公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166批次样品中3批次不合格
2018-11-13 09: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继上一期2批次梭子蟹被检出镉超标之后,这一期梭子蟹又被检出镉超标,而且这次还有毛蟹被检出孔雀石绿!昨天,苏州市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涉及10类食品166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

  据了解,2批次不合格梭子蟹、毛蟹被抽检单位均为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昆山青阳路分公司。其中,1批次梭子蟹被检出镉超标,实测值为2.3毫克/千克,标准值为≤0.5毫克/千克。据了解,镉会在人体内慢性积累,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导致肾脏、骨骼和消化道损伤等。1批次毛蟹被检出孔雀石绿,实测值为4.8微克/千克,标准值为不得检出。孔雀石绿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此外,有1批次鲫鱼被检出恩诺沙星超标,被抽检单位为吴中区长桥嵇学伍水产摊,地址在吴中区新龙市场内,恩诺沙星实测值为170.5微克/千克,标准值为≤100微克/千克。恩诺沙星是一类人工合成的抗菌药。

  据悉,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记者 金追峰)

标签:梭子蟹;超标;孔雀石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