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来了 调查时间为11月1日至20日
2018-11-08 10: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大秋)最近,苏州不少市民家中迎来了入户调查员,专门调查家庭成员的迁移情况、受教育程度以及生育情况等信息。从11月1日起至20日,苏州市开展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并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据悉,进行人口变动调查可以准确及时地掌握苏州每年人口变动情况,为政府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各项政策提供可靠的调查数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服务。

  此次人口变动调查标准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零时。调查对象为抽中调查小区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此次调查入户的正式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20日。正式登记期间,调查员将佩戴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入户登记,调查原始数据通过PDA进行数据采集后直接上报。在调查中,为减少调查员在被调查户家中的登记时间,每一位被调查者最好提前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妇女生育情况、外来外出情况(有外出人口的住户,请了解其外出居住地)等信息,准确向调查员申报。调查员以及各级统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对被调查户的情况保守秘密,不得向调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泄漏。

标签:调查;人口;教育程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