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帮朋友被骗3000元 警方:涉及钱的事要留个心眼
2018-11-06 09:41:00  来源:吴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张琳记者刘立平)朋友的朋友需要动手术,找你借钱,你会不会借?家住同里的卢先生是一个热心人,他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毫不犹豫地借出了3000元,不成想对方竟是骗子冒充的。

  这个骗局其实并不新鲜。近日,卢先生的好友陈某突然通过QQ联系他。“陈某”称,她的微信被限制登录了,而目前有个朋友需要进行手术,“陈某”询问卢先生能不能先行垫付手术费用。

  热心的卢先生没有多想,就答复说自己的微信账户上有钱。

  “陈某”又称,她的朋友已经把这笔钱转到她的银行卡上,只是自己微信无法登录,无法用微信转账。随后“陈某”通过QQ向卢先生发送了一张银行汇款单的照片,上面有一个银行账户,收款人名字确实是卢先生好友的名字。“陈某”表示,这笔钱对方已经转给她了,现在想让卢先生先垫付,等到成功转账后,“陈某”再把这笔钱通过支付宝转给卢先生。

  卢先生依旧没有怀疑,同意帮忙转账。他根据“陈某”给的手机号码,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之后,卢先生向对方的微信号一共发送了15个红包,每个红包200元,共转账3000元。

  没过多久,卢先生就被对方拉黑了,他查询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并没有钱到账。此时,他又发现QQ也被“陈某”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

  “后悔自己太粗心,没有电话核实一下朋友的身份信息。”卢先生报警后感叹,听说对方要做手术,而且银行汇款单的照片很真实,就没有产生怀疑。“帮人是好事,但是涉及钱的事,还是要留个心眼。”民警对卢先生说。

标签:先生;朋友;转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