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业主变园主!苏州首个“厨余垃圾”花园试实行
2018-11-06 09:4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 一大早,翰林缘小区的王阿姨将昨天攒了一天的厨余垃圾拎了过来,因为她刚刚取得了一平方米花园园主的体验资格,每天送来家里的厨余垃圾,既是给花园送肥料,也是为她这个园主的资格打卡签到。

  王阿姨说的花园,就在眼前这200平米的绿地上,取得资格的业主每人都有1平方米花园土地的种植资格,而一个月内超过5天未能送来厨余垃圾,则会被取消园主的资格。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厨余垃圾都能有资格被送过来,比如一些带有汤汁的骨头必须沥干,剩菜剩饭也是不可以送过来的。

  眼前这几十个塑料桶都是社区免费为居民提供的厨余垃圾回收器材,之后会有公益组织的人把这些垃圾倒进小花园里的两个特殊的垃圾桶内。据了解,每个垃圾桶的价格都要近一万块钱,180升一个的存储量也足够消化目前两栋楼60多户居民们的所有餐厨垃圾。而在6到8周之后,这些靠着密闭自行发酵的垃圾将变成这个200平小花园的肥料。(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报道)

标签:垃圾;花园;资格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