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论坛变身为大平台 苏州昆山办起全国葡萄大会
2018-11-02 08:21: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传玉)10月28日,一场全国“葡萄大会”在昆山召开,吸引了全国28个城市的农业主管部门人员、农技专家、高校教授、葡萄种植大户等近700人参加。这场在业内产生轰动的“葡萄大会”,是由昆山一家创客企业——“191农资人”主办的。

  位于昆山开发区智谷创意产业园里的“191农资人”,是一家农业互联网企业。董事长李忠楼告诉记者,公司从一个小型农业论坛起家,渐渐发展成为一个专业的农业服务大平台。目前,“191农资人”网已拥有30万注册会员,年登录用户超过500万人次,服务的国内外农资企业达数千家,并有来自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农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研究员、教授及一线的专家在网站上开设专栏。“当前,我们正在积极向农业服务电商转型,通过农业技术服务带动农药、肥料、种子等农业投入品的销售,其中部分产品已上线。”李忠楼说。

  “互联网+农资”从2015年开始火热,出现了一批农资电商,农资电商模式日趋成熟。“随着农业产业化结构的优化和调整,农业传统模式如果能够利用互联网的力量,那么就可以提高传统行业企业、个人、从业者的竞争力。”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刘俊表示,“191农资人”做到了。他还说,“191农资人”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上游与拜耳、先正达、杜邦、中农立华等农资机构合作,下游与多地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等农业组织合作,中游与农业管理和服务部门、农业类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形成链条嵌入“三农”发展大局。

  下转A4版上接A1版

  “‘191农资人’经过多年发展,逐步成为专业化种植服务平台。”李忠楼说,汇聚更多专家资源,提供更接地气的技术服务,让专业种植更有“钱途”,是“191农资人”发展的宗旨,已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方案。近两年,依托互联网技术,“191农资人”开发了“191”客户端、农查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191”直播等,还主办了葡萄、柑橘、蔬菜、哈密瓜等经济附加值高的作物高峰论坛,同时也通过“191”直播将日本的现代农业展现给国内种植户,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葡萄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在农业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昆山,葡萄种植面积是众多果品中最大的,此次“葡萄大会”上就有昆山的葡萄种植户88人参加。“‘191农资人’组织开展如此大规模活动,展现了公司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远大抱负。同时,对于提高职业农民对现代农业的认知度、扩大农业科学种养技术的传播、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拓宽优质农产品销路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昆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会长陆育清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