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庄文化遗产保护获赞 世遗城市组织亚太区大会与会人员来昆
2018-11-01 10:39: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汪鹏)赏古牌楼、走富安桥、逛沈厅……昨天,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第三届亚太区大会与会人员一行200余人参观周庄。别样的水乡风情让他们流连忘返,称赞周庄在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方面取得了亮眼成果。

  澳大利亚巴拉腊特市市长萨曼莎麦金托什激动地说,周庄的小桥流水给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可以说,周庄提供了一个世界遗产保护的生动案例。世界遗产城市组织南美区秘书长乔治表示,在周庄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水乡,而周庄人民从积极有效的申遗工作中获益最大的事实也让他印象深刻。

  周庄镇申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周庄是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的牵头镇。此次世遗城市组织第三届亚太区大会官员走进周庄,不仅可以让他们亲身体验周庄文化,还对宣传推广周庄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是由世界遗产城市联合成立的国际性组织,由拥有世界遗产的121个国家的332座城市组成。今年年初,苏州成为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正式会员城市,也是中国唯一的正式会员城市。10月30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世界遗产城市组织(OWHC)主办的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第三届亚太区大会在苏州开幕,大会以“世界遗产城市与旅游”为主题。

标签:周庄;世界遗产城市;遗产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