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乡间美味 留住美丽乡愁
2018-11-01 10:40: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陈磊磊 摄

  本报讯(记者吴阳辉)万三蹄、黄焖大闸蟹、红烧鲜河鳗……10月31日上午,昆山第一中专餐旅实训中心内菜香阵阵,由昆山旅游度假区(市旅游局)主办的“寻找乡间美味”——2018年昆山市乡村旅游特色农家菜评选大赛在此举行。来自各区镇农家菜馆的20位参赛者同台竞技,带来40道乡村特色美食(见图)。

  现场,参赛者纷纷拿出看家绝活,现场观摩嘉宾对菜肴的“颜值”大加赞赏。大闸蟹、土鸡、螺蛳、河鳗……从食材的选择上可以看出,参赛者所用食材多是昆山当地特产,充满着金秋气息和水乡特色。来自开发区梁家大院的参赛者吕大厨告诉记者:“我从事厨师工作已经30多年了,提起昆山美食,大部分人想到的是阳澄湖大闸蟹,但其实昆山的美食还有很多,比如我这次带来的参赛菜——鹅螺蛳。希望大家能尝到不一样的水乡味道。”

  此次大赛的评审团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他们根据评判规则及菜肴出品的口感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营养与卫生、创意与实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打分。最终稻香鳗鱼、生态蒸四喜等10道美味获评“十佳当家菜”,水乡肠团圆、金玉满堂等10道菜肴获评“十佳创意菜”。

  美食是旅游的一个重要元素,很多人因为一道美食记住了一座城市。昆山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物产丰富,除了有家喻户晓的阳澄湖大闸蟹,还有湖八鲜、水八仙、野菜等,吸引食客纷至沓来。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在旅途中探寻城市的文化味道已经成为许多游客的新选择,一道名菜,不仅能吸引八方游客,还能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我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及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此次举办特色农家菜评选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展示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挖掘和传承一批乡村特色农家菜肴,带动昆山旅游业发展,让昆山美食不仅“抓”住游客的胃,更“留”住游客的心。

标签:昆山;参赛者;特色农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