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画家作品亮相卢浮宫 共展出王剑阁65幅作品
2018-10-30 10: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通讯员邵金祥)继去年11月参加第23届法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后,今年10月25日至28日,常熟市画家王剑阁再度受邀参加了今年法国世界非遗展。此次,王剑阁带着他的65幅作品在世界顶级艺术殿堂举办了“虞山画派——王剑阁山水画法国卢浮宫展”。

  法国世界非遗展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最重要的活动之一,由法国文化部、法国国家艺术行业联合会主办,每年在巴黎卢浮宫的卡鲁塞尔厅举行,今年是第24届。据介绍,王剑阁的两幅作品《溶漾春晖》和《春梦》受邀参加了第23届法国世界非遗展。今年,主办方再次邀请王剑阁参加世界非遗展。

  王剑阁出生于常熟市古里镇,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剑阁书法师从书法家汪鸣峰,国画师从百岁书画篆刻家顾振乐。他研习山水画已有40多年,近20年来,他潜心研究虞山画派,致力于虞山画派的传承、弘扬和发展。

标签:剑阁;世界非;法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