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最高可获超1000万助力金
2018-10-30 10:2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昨天,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的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全球20个创业团队携带其在纳米新材料、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项目上演“巅峰对决”。经过一天的比拼,来自硅谷赛区的项目“无人驾驶黑科技——岭纬科技”获得了一等奖,“新型治疗性抗体——美达生物”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高性能石墨烯——鼎烯聚材”等1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金鸡湖创业大赛致力于为全世界创业者搭建在中国创新创业的平台,通过给优质项目提供专业的投资人导师,进行商业模式优化、融资方案设计等一对一辅导,切实帮助创业者实现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华丽转身。7年来,该大赛已吸引超7000个项目报名,累计有140多个项目进入决赛。一批项目通过大赛成功落地,目前已有77个完成融资,总融资额突破36.5亿元。

  2018金鸡湖创业大赛主办方为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该中心是由元禾控股旗下的投融资服务平台管理运营,目前已为大赛赢得国内超200家创投机构的参与和支持。本届大赛从启动报名到总决赛,历时10个月。初赛阶段共有2000多个项目入围,经全球7大赛区复赛后,50多个项目晋级。主办方随后按照项目所属的不同行业,举行了消费升级及综合、纳米新材料、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4场行业赛。最终,每场行业赛的前5名顺利晋级总决赛。

  据悉,今年的创业助力金由大赛奖金、科技优惠政策和金禾天使基金(投资意向)组成,在金额上全面升级。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5名。其中,一等奖最高可获得超过1000万元的创业助力金,二等奖最高可获500万元,三等奖最高可获300万元。同时,主办方此次还联合大赛合作投资机构,共同设立30亿元的投资意向金,专门用于支持优质项目。此外,所有决赛项目,还可通过主办方举办的“学在沙湖”“融在沙湖”等品牌活动,获得专业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等增值服务。

标签:创业大赛;大赛;金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