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司法救助插上“科技”翅膀 苏州市检察机关控申智慧检务培训班在常熟举办
2018-10-26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平台很新颖,也很智慧!”

  “这个平台,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虽然还有不少需要优化的地方,但做成这样已经很棒了!”

  “这个平台给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

  在常熟市检察院近期举办的“苏州市检察机关控申智慧检务培训班”上,参会人员讨论热烈,现场情绪高昂。

  大家讨论的这个平台,是常熟市检察院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软件。该平台旨在解决传统司法救助存在的申请成本较高、周期较长、发放救助金差异较大、信息不透明、救助形式单一等不足,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与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合,集远程救助申请、办理进度查询、司法救助智慧评估、1+N多元化救助等功能为一体,力求实现“科学标准化救助”。目前该平台的2.0版本正在研发中,力求页面更友好,使用更便捷,推广更顺畅。

  点击观看常熟市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使用方法(http://www.jsjc.gov.cn/sjpd/201808/t20180806_568711.shtml)

  “苏州市检察机关控申智慧检务培训班”正是基于促进该平台服务于更多的检察院,推进苏州全市控申智慧建设水平而组织的。来自苏州两级检察机关控申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和主要业务骨干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常熟市检察院将“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研发背景、思路、主要功能、后续研发计划及软件运行有关技术要求和配置进行了专题介绍,与参训同志共同进行了软件全流程实务操作,并组织互动交流收集了关于平台进一步优化的意见和建议。

  苏州市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张乐在培训总结中指出,常熟院研发的“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软件,契合了国家精准扶贫、高检院司法救助工作推进年等重要工作精神,是践行为民理念、推进控申智慧检务建设、辅助办案决策的一项有益创新。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拓宽思路,增强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交流、增强合力,共同推进全市两级院控申智慧检务水平扎实提高。(来源:常熟市检察院 作者: 陈雅 陈飞 )

标签:智慧;申智慧检务培训班;救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