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昆山市部署进博会期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2018-10-26 10:31:00  来源:昆山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金晶)10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进博会期间环境质量保障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内容,以进博会环境质量保障为契机,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确保完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健宏出席会议。

  11月5日~10日,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召开。保障进博会期间良好的环境质量,是向世界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对长三角地区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重要实战检验。为此,我市专门印发了《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昆山市空气质量保障专项方案》,针对四季度是重污染天气高发期、枯水期,大气和水质改善外部条件不利等客观情况,全力以赴完成“263”专项行动、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目标任务。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加大秋冬季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和扬尘污染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专项督查,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进一步压实河长湖长责任、加快重点河道治理、推进控源截污项目、提升污水处置能力、推进蓝线清零行动、打造生态样板河道,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金健宏要求,把全力保障进博会环境质量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全力改善进博会环境质量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契机,紧咬目标、凝心聚力、分秒必争、全力冲刺,加快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年底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环境质量;目标任务;攻坚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