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荣获两项世卫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
2018-10-24 11: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甜甜王乐飞顾志敏) 日前,第八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在马来西亚古晋市召开。会上揭晓了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奖项。我市荣获两项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是本届评选中我国内地城市收入囊中仅有的两项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

  2006年起,世界卫生组织开展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征集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各城市在促进城市和居民健康方面所做的贡献。此次评选,张家港市、太仓市分别在“健康公平与可及性”“改善空气质量与健康”两类奖项中入围,分获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据统计,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已累计获得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健康城市联盟颁发奖项32项。

  张家港市2004年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先后出台健康城市、健康场所、健康市民等“531”系列行动计划。太仓市持续推进空气质量不断提升,本次获世卫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是太仓继2008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摘得该荣誉。

标签:健康城市;世界卫生组织;奖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