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92家世界500强“集结”园区
2018-10-24 11:3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以项目成功运营作为检验亲商服务的试金石,苏州工业园区不断破解产业迈向中高端遇到的突出问题。目前,已有9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园区投资了156个项目。该区累计吸引外资项目4000多个,注册外资达418亿美元。其中,实际投资来自欧美的项目约占50%。

  开发建设24年,园区从洼田密布、阡陌纵横到现代化产业新城,承担了中外合作开发“试验田”的历史使命,形成了“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成为苏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三大法宝”之一。而优质的亲商服务,正是“园区经验”的重要内涵。目前,尽管园区的政策环境、政府服务已位于国内领先水平,但不少项目却对园区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园区的政府监管时效对标国际先进地区。为此,园区不断创新企业服务方式与内容,继续深入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一流营商环境,通过更高水平的服务、更高层次的创新、更大力度的扶持让外资企业对发展更具信心。

  成立于2013年的微软苏州研究院是微软全新的创新基地,拥有研发人员近600名。其研发方向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十余个智慧科学领域,并深度参与必应搜索引擎、智能硬件等核心产品的开发和运营。微软苏州研究院之所以成功落户园区,人才引进是关键。为了吸引微软的高层次人才,园区针对他们的落户、居住、子女教育等出台了“一揽子”计划,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园区高质量的亲商服务对微软的战略决策产生了影响。不久后,微软研究院就表示,将把更多的资源和人才引入到苏州基地,并要求与园区一起在苏州打造人工智能新硅谷。

  近两年,园区通过专题会议,有力协调了罗氏、华为、硕腾、强生等一批项目的建设、运营、人才引进、通关、检疫等事宜,破解了产业迈向中高端带来的新问题,提供了与国际日益接轨和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加快构筑独具优势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随着外资企业的提档升级,华为、百度等一批优秀内资企业也在园区设立了业务总部或研发中心。其中,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的华为企业业务研发基地因建设建筑体量大、复杂程度高、时间进度紧迫,在规划、消防、供电等方面遇到了很多新情况,需要业务管理部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加以解决。为此,园区积极与省消防部门沟通,邀请全国专家对项目进行调研和评审,并协调供电部门保障华为基地的用电。园区规划部门通过创新方法加快了项目的报批进度,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标签:园区;华为;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