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启动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乱停乱放或将罚款
2018-10-21 11:2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现在很多人出门都喜欢骑个电瓶车,既不会堵车,停车又方便。不过在一些热闹的地段,停的电瓶车一多,这电瓶车乱停现象就比较突出了。从下周开始,电瓶车乱停,也要开始整治了,据说还要罚款呢!

  昨天上午,人民路两边的人行道上,不少城管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把路边乱停的电瓶车,搬到最近刚刚划出来的白线区域内,姑苏区综合执法局的董超介绍,这些新划出的白线,就是姑苏区即将启动的大动作。等到下周,可能会按照苏州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办法,进行一个非机动车乱停放的一个处罚

  现在,工作人员对停放不规范的电瓶车,只是在车上贴个提醒的小纸条,不过,从下周一开始,姑苏区要动真格了!将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开出罚单,罚款五十元!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市民们的热议。

  有市民称,只要位置够,肯定往里边放。对环境什么的都好一点,整齐一点。不过也有市民觉得,如此处罚会不会过于严苛了。他们觉得电瓶车乱停放也是由现实情况所造成,因为车实在是太多了。在乐桥轨交的出口处,记者看到,这里满满当当停了很多电动车,车主想要靠自己一个人把车从车堆里拿出来,着实很不容易。而有些地方的人行道虽然很窄,但照样停了不少电瓶车,非但把盲道给堵了,连正常人都很难行走,给步行的市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那新规定执行以后,市民的电动车该停到哪里去呢?会不会没处停车呢?姑苏区综合执法局的董超为大家解答了疑惑。他称,非机动车要在指定区域停放,所以政府在主干道的沿线,划了很多的非机动车停放的区域。

  原来,为了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管理部门已经在道路两侧用白色油漆划出了很多规范的停车位,还配备了锁车的栏杆,到时候大家只要把车停在白线区域内,确保车辆摆放整齐、车头一致就行。(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子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