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胜浦街道手工DIY亲子活动受追捧
2018-10-22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苏州讯 (张林)10月20日,由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办的超轻粘土DIY多肉植物、七彩火箭纽扣画DIY和手绘木质笔筒、布艺笔筒DIY活动分别在吴淞社区和滨江苑社区开展,深受社区孩子和家长欢迎。

  当天上午,在吴淞社区开展的第一场活动是超轻粘土DIY多肉植物。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先向孩子和家长详细介绍了运用超轻粘土制作多肉植物技巧。接着,老师拿出各种颜色的粘土放在大家面前,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构思自己的多肉植物。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大胆尝试,尽情发挥想象,从颜色的选择、多肉的组合搭配入手,通过捏成圆形、水滴形、勺子状再到完整地做出叶片、花蕊、枝蔓各部位。很快,一盆盆可爱的多肉植物就新鲜出炉了,不仅栩栩如生,而且充满了无限创意和童趣。

  活泼的鲸鱼、美丽的公主、可爱的小黄人……这些都可以用纽扣做成。当天在吴淞社区开展的第二场活动是志愿者老师教孩子们用纽扣做更有意思的七彩火箭。在给孩子们讲完所需的材料和步骤并现场演示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动手,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材料开启了纽扣画的神奇之旅。家长在纸上均匀地涂抹着胶水,孩子则挑出相同颜色的纽扣,并用小手将纽扣一个个固定在纸上……一个多小时后,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纽扣火箭画就大功告成了。

  当天下午,在滨江苑社区开展了手绘木质笔筒和布艺笔筒DIY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先向孩子们分发了七彩的颜料、洁白的调色盘和粗细迥异的画笔等材料,接着老师拿出自己所画的作品并向大家讲解如何在纯白的木质笔筒上通过发挥自己的想象来让它焕然一新。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热情高涨,一笔一画仔细勾勒着自己想要的模样,认真的表情宛如“小大人”。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原先空白的笔筒上出现了好多图案,有呆头呆脑的小鸭子,还有活泼好动的多啦A梦……

  在完美地完成彩绘木质笔筒后,孩子们再接再厉,开始了布艺笔筒制作。一根根线仔细穿入,五面绒布再以相同的针法紧密缝合……这些对孩子们来说虽然有些复杂,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配合下,整个过程还算十分顺利。看着孩子们各种各样的作品,真是精彩纷呈,整场活动充满了欢乐、团结和畅想,孩子们坐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而且加强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互动,更重要的是让家长享受到温馨的亲子时光。一盆盆赏心悦目的多肉植物、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纽扣画、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笔筒、一次温馨趣味体验之旅……创意手工DIY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