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为省园博会添“吴韵桂香”
2018-10-07 09:5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第十届江苏园林园艺博览会,28日在仪征枣林湾盛大开幕。13个省内地级市地方展园悉数亮相,其中苏州园以“吴韵桂香”为主题,再展造园大市的风采。

  苏州展园东邻南入口展示区和主展馆,三面环水,充分展现“吴韵桂香”。围绕“地域文化、江苏地标”,展园充分利用园博园“太湖”山水地势环境,演绎新时代太湖水乡田园风貌景观。展园分为三部分,涵盖山林、湿地、水乡、园林四大要素。入口处点出“曲径通幽处,花木四时春”的造园理念,以桂花、菊花、木槿、扶桑等秋花植物为骨干,与外围广场形成自然隔离。前景山林区域,突出乡土树种桂花的多样性展示,以胶合木结构“木樨亭”为视觉中心,草坪环绕着桂花林和竹林,栽种金桂、银桂、丹桂等乡土桂花树种,点缀观赏草、花境和绿植。中部核心区域,是苏州园的技术创新和造园艺术的精华所在,主厅创新采用钢木结构技术,是整个园博园南部水域“太湖”的视觉中心,也是常州园、无锡园的主要对景。湿地采用海绵技术雨水花园手法,结合堆土理水的传统造园艺术,营造出碧波荷叶、绿柳人家的独特江南水乡风韵,尽显姑苏风情。

  整个园博园建设项目由苏州园林发展股份公司总承包,历时14个月建设完成。

  本届园博会主题为“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会期自9月28日至10月28日,历时一个月。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