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东闲置在家的装饰道具竟是真炮弹
2018-09-28 16: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梅巷东虎泾发现10枚炮弹。通讯员严洁摄

  本报讯(记者王可通讯员严洁)近日,姑苏区平江街道梅巷东虎泾18号在清理动迁房时,工作人员在一间屋内发现10枚炮弹。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些炮弹是房东以前经营酒吧时闲置的装饰“道具”。经专业人员鉴定,10枚炮弹均为真炮弹。

  工作人员现场发现,屋内的一个柜子下有一堆锈迹斑斑的“金属罐”,拿出屋外仔细辨认,发现是两排炮弹,整整有10枚。经专业人员鉴定,这些都是真炮弹。据社区工作人员透露,多年来靠近铁路的这一带一直有炮弹被发现。历史专家曾表示,1937年下半年,日军在苏州城区共投弹4200余

  颗,铁路沿线是重点轰炸对象。

  屡屡挖出炮弹并不稀奇,可在一

  间房子里同时发现这么多炮弹,

  就有些蹊跷了。

  警方很快联系上房东。房东表示,这些炮弹是自己过去开酒吧时的装饰“道具”,酒吧歇业后,这些“道具”便被闲置在家中,他也是当天才知道这些炮弹竟然是真的。

  经过专业人员检查,其中有6枚排除了危险,里面已经没有炸药了,而另外4枚炮弹的情况还有待鉴定。目前,这些炮弹已经被移交给警方进行处理。

标签:炮弹;房东;酒吧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