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下月启动市政绿化改造 提升小区环境
2018-09-26 09:0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管有明)来自姑苏区住建委的消息,该区2018年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市政绿化项目最终确定,正在对外招标,涉及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的姑香苑一二期和南华公寓东区、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的石桥里小区、盘门片区(沧浪街道)的东方苑等4个小区。根据计划,将在10月8日开标,10月20日左右正式进场施工。

  这次招标的建设内容包括:对相关小区的道路、侧石、道板等进行改造,适当拓宽路幅,做到路面平整,小区交通顺畅;对小区内公共绿化等进行改造,消除黄土裸露、设施缺损、植物退化、枯死等现象,保证游园绿地的完整性和景观效果,提升环境质量;新增监控、道闸、智能停车、智能充电等智能化系统;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整理、整修或更新自来水、燃气、供电、电信、邮政、广电等管线和设施设备;整治各类占用道路、公共绿地、无合法手续的违章建筑;依法清理违法占道、占绿堆放杂物;结合小区实际对垃圾房及宣传栏等进行整修。

  姑苏区2018年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共分为住宅整修、市政道路设施、绿化景观、管线改造、环境整治等,计划在今年底基本完工。其中,住宅整修已于9月3日正式启动,计划在10月底基本完工。正在招标的是市政绿化项目,10月20日左右正式进场施工。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有很多亮点。如:小区将设置车牌号识别系统,以方便小区物业管理;在石桥里小区公共车库试点设置智能充电桩;在南华公寓试点使用真石漆处理外墙面,这种漆的防渗漏性和防开裂性更好,这也是姑苏区在小区改造中首次使用。如果试用效果好,明年小区改造时,考虑在更多的地方使用。另外,还将在楼道内设置折叠椅和防滑条,为老人、孩子行走和休息提供方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