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
2018-09-20 10:4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晓亮)昨天,第四届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举行。昆山市淀山湖中学丁雅等10名学生获市长奖,另有10名学生获市长奖“提名奖”,10名老师获“耕耘奖”,9所学校获“摇篮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吕达仁、王家骐、徐义刚,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为推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不断提升科学素质,我市于2012年创设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这项活动的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一批又一批科技雏鹰从这里扬帆启航、振翅高飞。他们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屡创佳绩,今年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获得江苏省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45项。

  本届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科学、勤动脑、善创新的优秀学生,他们带来了汽车自动换油机、智能轮毂代步机、断头自来水管内接扳手、家用式鸡头米剥壳机、多功能登山杖等创新作品。

  朱民在讲话中希望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前行,将来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坚持科学梦想,珍惜并保持珍贵的好奇心,学好知识,打牢基础,勇于追求心中的科学梦,

  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弘扬科学精神,在探索中感悟科学精神,在实践中坚守科学道德,让科学的灯塔照亮成长前行的方向。朱民同时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共同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市长陆春云出席活动。

标签: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