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反贪大会请苏州去讲如何管好村级“钱袋子”
2018-09-21 09: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首席记者钱怡)9月15日,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在清华大学揭晓,苏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创新项目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并将作为中国廉洁故事优秀案例在国际反贪大会作经验交流。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并系统提炼廉洁创新实践经验,推动先进经验的传播、推广与应用。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有79家单位参与评选。评选分入围初审、实地考察、最终评审等多个环节。在最终评审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苏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等10个项目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廉洁体系综合创新等10个项目入围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

  苏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创新项目之所以得到组委会的充分肯定,源于我市的成功实践。2017年以来,苏州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在加快推进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村级财务“第三方代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线上交易”、村级资金“非现金结算”、村务公开“e阳光行动”及“政经分开”试点五项重点工作,打造苏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形成了以资金管理为核心,以资产清查、账目管理为基础,以公开协商、合同管理、民主理财、财务审计等为重点的“三资”管理制度体系和“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监管模式。

  据悉,“中国廉洁创新奖”组织委员会和评选委员会将集结获奖项目公开出版《中国廉洁创新优秀案例》。同时,苏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创新项目也将作为中国廉洁故事优秀案例赴丹麦哥本哈根国际反贪大会作经验交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