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城区主要积水点退水 全力以赴消除台风“山竹”影响
2018-09-18 15: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昨天上午,常熟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此次台风“山竹”带来的特大暴雨善后处置工作。会议要求常熟各地、各部门全力抢排积水,力争在当天傍晚前基本消除城区内涝,做到居民小区没有积水,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昨天16时30分,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常熟城区主要积水点全部退水。

  受台风“山竹”外围以及北方冷空气渗透影响,常熟市前天傍晚到昨天早上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常熟站此次日降水量为296.7毫米,在全国国家站24小时日雨量排名第一。据介绍,常熟此次日降水量为近30年来所罕见,创下日降水量、一小时降水量、三小时降水量、9月中旬降水量4个第一。

  常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在昨天凌晨1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常熟水利部门分组巡查受淹情况,常熟市抗排队、城区防洪工程管理所全员出动,紧急调度移动机泵抢排积水。常熟城区大包围采取闸泵联合的方式全力降低城区水位。常熟水利部门当天还向上申请调度望虞河江边枢纽每天两潮全力排水。城区大包围所有泵站全部启动,全力抢排。该市湖圩四区由于陶山路桥建设筑坝造成严重积水,常熟市防办现场办公凌晨开坝分洪,至当天上午10时水位明显下降。

  当天,常熟市抗排队紧急奔赴受淹严重的居民小区发放膨胀积水袋,支援群众自救。常熟教育部门通知全市中小学校全部停课。该市各镇防指加强值守,各低洼圩区全力抢排,减少灾害损失。常熟市政养护所300余人全员出动,在城区各处积水点进行处置,确保各处排涝设施正常运行。该市城市绿化管理处从前晚10时开始,连夜排除城区文化广场积水。

标签:常熟市;积水;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