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最先进无级变速箱链条项目投产
2018-09-18 15: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全自动生产线可实现高度集成及自动化装配,整条生产线仅需1名员工投料及下线成品;生产线还配备了生产数据管理系统,可实现原材料到成品的制造工艺参数和物料信息精确追溯,并具备相机自动检测放错功能。昨天,苏州高新区有关方面透露,高新区一条最先进的无级变速箱链条项目正式投产,可完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技术含量极高。

  此次投产的企业是舍弗勒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为德国舍弗勒集团全资子公司。项目于2016年8月启动,主要配套于上汽通用CVT250项目,匹配多款整车平台,是CVT动力总成配置中最关键的零件之一。生产线从舍弗勒德国总部引进,目前只在德国、墨西哥及苏州配备生产线。这是舍弗勒在大中华区和亚洲的第一条无级变速箱链条生产线,将大大缩短从德国到中国的物流距离,缩短交货周期。

  据悉,一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投产,可年产29万条无级变速箱链条,产值约7000万元。二期项目将于2019年底建成,可年产45万条无级变速箱链条,产值近1亿元。此外,公司还将购地新建4条无级变速箱链条生产线,项目总产值预计将超过4亿元。

  舍弗勒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位于浒墅关工业园,主要经营产品为汽车离合器摩擦片和汽车CVT无级变速箱链条。目前,舍弗勒的摩擦产品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市场份额为57%。其中,乘用车手动挡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2%,重型商用车以及巴士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0%。

标签:变速箱;链条;变速箱链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