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份PPI环比上涨0.7% 同比上涨2.8%
2018-09-18 15:2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昨天,市统计部门发布苏州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苏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2.8%。环比指数上涨明显,同比涨幅较7月份缩小了0.1个百分点。

  8月份,苏州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8%,其中原材料工业价格环比上涨1.3%,加工工业价格环比上涨0.7%;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5%,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7%,一般日用品价格环比上涨0.5%,衣着价格环比上涨0.4%,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1%。

  分行业来看,8月份苏州调查的33个重点工业行业大类价格环比“22升8降3平”,上涨面较7月份大幅扩大。

  “8月份苏州PPI环比上涨主要受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影响。”统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8月份,苏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上涨1.1%,影响总指数上涨约0.36个百分点。

标签:价格环;苏州工业;统计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