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号线首条盾构区间昨贯通 成功打通车斜路站—星湖街站
2018-09-18 15: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轨交5号线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左线盾构机顺利接收。□记者余杨摄

  苏报讯(记者徐蕴海)昨天上午9时许,随着轨道交通5号线12标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接收,该区间正式贯通,这是5号线首条贯通的盾构区间,为后续盾构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施工经验。

  5号线车斜路站-星湖街站左线区间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全长752米。盾构机于2018年4月24日自车斜路站东端头始发,沿淞江路向西掘进,下穿淞江路1号桥后到达星湖街站接收。

  在盾构掘进施工中,为保证成功下穿淞江路1号桥,项目部事先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深入调查,充分掌握下穿桥梁的构造情况,经过专家研究论证后,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下穿风险源时,盾构专家与项目技术负责人24小时全程监控,为施工安全与质量做好保障。

  据了解,5号线工程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截至目前,全线34个车站中已有11个车站完成主体基坑土方开挖,5个车站结构封顶;全线盾构区间累计掘进4.5公里,占总量的6.8%。

标签:斜路;盾构机;盾构区间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