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桂花云片糕添加剂超标 苏州“不二家”被罚
2018-09-17 16:13: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罗霄 刘腾  
1
听新闻

  最近,江苏省食药监局在官网上发布了今年的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苏州的一家食品厂生产的桂花云片糕,有一批次被检出被合格。

  在江苏省食药监局官网上发布的食品抽检报告中,苏州市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7号生产的一批桂花云片糕,被检出脱氧乙酸及其钠盐含量超标。虽然这个是国家允许的食品添加剂,但如果人体过量摄入,会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给人体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今天,记者也来到了生产这个不合格云片糕的公司,位于胥口的苏州不二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厂里没有生产云片糕。而当记者问及,关于问题云片糕是怎么回事时,工作人员的回应却很含糊。就在记者想再深入问下去时,工作人员一下子变得很警觉。

  针对该公司生产的这一批次问题产品,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近日对这家公司做出了处罚,责令该公司将不合格的桂花云片糕全部召回,并予以没收,并对生产工艺进行整改,延长搅拌时间。同时没收违法所得156.29元,并罚款5万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