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挪用13.8万培训费打游戏 妻子也因他沉迷网游离他而去
2018-09-17 16:11: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赵晨民  
1
听新闻

  平头、圆脸、语速平缓、口齿清晰,32岁的顾某曾是苏州市某学院一名班主任,9月4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穿着白衬衫,与以往站在教室面对学员不同,这一次,他站在被告席上,身后是前来旁听审判他的国家工作人员。

  退不回的培训费

  “事发后我也非常后悔,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希望可以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会努力工作,做一个全新的自己。”顾某对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3月,顾某在苏州市某学院担任外地一乡镇培训班班主任期间,负责协调培训班的收费结清工作,3月29日培训结束后,138430元的培训费没有及时收回,被记挂在学院财务上。

  之后,学院财务多次催促顾某尽快结清培训学习费,殊不知培训结束后,顾某已将培训结算收据交给培训方负责人,并关照对方将培训费打到自己银行卡上。3月31日,培训方将13万余元的培训费直接打给顾某,直到2017年底,顾某仍然没有将培训费用交到学校账上。

  2018年1月4日,顾某得知其罪行败露后,在学院领导追问培训费去向时,才交代自己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后因无法退还,1月8日,顾某向公安机关投案,并于当日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到苏州市虎丘区监委自首,这也是区监委成立后,受理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斩不断的游戏瘾

  2008年顾某专科毕业后,进入到江苏省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一年后,调入苏州市某学院,该学院是苏州市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专科毕业进入事业单位,这样的工作机会,并不是人人都有。可面对大好的工作机会,也并不是人人珍惜。

  起初这个“话不多”的小伙子工作还是认真勤恳。结婚买房生子,一切按部就班但也顺顺利利,直到2013年迷上了网游后,他平静的生活就此打破。

  游戏充值、购买VIP和高级装备,顾某越陷越深,经济上渐渐入不敷出。膨胀的游戏瘾撕裂了他的生活,他开始透支信用卡,通过网络和金融机构借贷,最终不得不变卖房产。

  一年后,妻子不堪忍受,二人协议离婚。

  回不去的好时光

  挪用的13万余元除了还账和消费,他又忍不住撒向网游。债务雪球越滚越大直到东窗事发。

  “我想尽快把钱还了,也试着在网上找找兼职,但发现自己一无所长,没有任何事可以做。”顾某心中充满了懊悔和不安。

  7月21日,虎丘区监委对该案立案调查,7月26日案件移送虎丘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4日,区监委组织部分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本文感谢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檀杉杉支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