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造”有轨电车行业标准已有6个 为40多个城市提供“苏州方案”
2018-09-17 13:04: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周建越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透露,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正式发文确定:又有三项“苏州造”有轨电车行业标准获得批准,将在全国实施。至此,“苏州标准”在全国推广的已达6项之多;苏州有轨电车已为北京、南京、广州等40多个城市提供“苏州方案”。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牵头主编的《现代有轨电车行车组织规范》《现代有轨电车运营安全评价规范》《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规范》正式发布,成为行标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3个项目规范均由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负责主编,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10家单位参编。

  据中城协现代有轨电车分会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境内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4个城市共24条线路;有20多个城市近40条有轨电车线路正在建设当中;有100多个城市有意向规划有轨电车。

  据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已拥有有轨电车车辆生产基地,苏州有轨电车已为北京、南京、广州等40多个城市提供设计、培训等“苏州方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