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 涉四大方面
2018-09-17 13:0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商中尧  
1
听新闻

  常熟市住建、公安、税务、发改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发文,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根据实施方案,常熟此次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主要突出四个方面,即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共涉及违法行为31条。其中,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共有10条,包括“阴阳合同”、为骗取贷款资格提供虚假材料等。

  常熟市房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对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违规出租房屋提供经济服务;为购房当事人骗取贷款,提供虚假材料;非法侵占和挪用客户交易资金;与客户没有委托关系、发布房源、违规提供房屋信息挂牌业务等房地产经纪机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据介绍,常熟此次开展的大整治行动,还将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捆绑销售、垄断房源、发布虚假广告、虚报瞒报商品住宅数量和认筹数量,违反“优先购房政策”及“公正摇号”的销售原则,违反一房一价及销控信息醒目公示。

  据悉,整治期间,常熟市住建部门将根据平时掌握和收集到的情况进行分类,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对群众投诉集中、反映强烈的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建立台账资料,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整改的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将采取暂停网签销售、依法进行行政处罚、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公开曝光等措施予以查处,并将本次检查结果进行全市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