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天5夜!常熟51岁硬汉徒步越野330公里
2018-09-17 13:03: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吕俊杰  
1
听新闻

  330公里有多远?从常熟虞山到苏州虎丘,开车可以妥妥地行驶三个来回。而前不久,在2018乌蒙山超级越野赛上,常熟市长跑协会会员钱卫东完成了全程330公里超级越野赛事,六天五晚耗时130小时56分18秒。

  凌晨5点,钱卫东和其他100多位选手一起站在了起跑线上。乌蒙山道路艰险,而且多蚂蟥。钱卫东和另外两位跑友一起组了个队,发现蚂蟥爬到身上时就赶紧帮对方撒盐。

  鞋子全程都是湿了干、干了又湿的状态,出发没多久,一双新越野鞋就破了一个小洞,直到完赛,他的一双鞋足足破了10个洞。参赛的选手都是硬汉,但近三分之一的人、选择了中途退出。而钱卫东平均每天只睡约2个小时、靠简单吃点稀饭、面条补充能量,咬着牙跑进了前60。

  今年51岁的钱卫东是常熟人,从20多岁开始,就一直坚持每天跑步健身。在2000年,甚至辞去了自己工厂的工作,开始跟随教练进行专业的长跑训练,之后短短几年内便连完成,50公里和100公里的越野马拉松比赛。他说,只要能跑得动,他会一直跑下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