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为“茶楼”实是民宿 节前警方将加大排查
2018-09-14 09:11: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要到了,出门住民宿,可要防范黑店,为了逃避查处,一些民宿也是动足了脑筋,从其外在的店招来看,很难想象它是可以住宿的。

  中午,在知情者的指引下,记者在平江路走进了一家店招写的是“茶楼”的房子里。经营者告诉记者,住一晚有500多、有700多,有900多。

  据经营者说,这个还是平时的价格,若是到了国庆长假,每间房的价格还要往上调两到三百元。记者在房间里看到,里面设施和宾馆差不多,也有独立的洗漱间和卫生间,店里并提供早餐。而另一家门口写的是茶吧、书吧,里面同样是一家民宿,房间价格从780到1000多不等。因为国庆将至,要想在这里预定必须全额付款。民宿工作人员说,预付款不接受,而且订完不能退。

  对于店中有没有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的回答是不清楚。不过,她接下来说的话,似乎又给出了答案。民宿工作人员说,住民宿没有几个正规的,不然怎么叫民宿呢。警方介绍,对于“黑民宿”的打击从未松懈过,中秋、国庆节前,还将加大排查打击力度。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选择有营业执照,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民宿,住宿的时候一定要登记身份证信息,方便公安机关核查,为自己的旅游有一个良好的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