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小区电瓶车停放区深夜失火 现场竟有奇怪气味
2018-09-14 09:10: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前几天的一个凌晨,园区唯亭的一个小区里,熟睡中的居民突然被一阵焦糊味惊醒。等到大家起床查看时,发现楼下电瓶车停放区着火了,且火势还不小,吓得大家赶紧报警,可警方却从现场的一个细节里,推断出这件事并不简单。

  起火的是单元楼外的电瓶车停放区,监控显示,当天凌晨4点钟左右,小区保安第一个赶到了现场,在报警的同时,也带来了灭火器展开扑救,但此时火势已经很大,灭火器难以奏效,只好转而对还没有被引燃的电瓶车进行抢救。

  很快,增援的保安和民警先后赶到,并带来了消防水带,但此时火势已经更加凶猛,还不时还传出爆炸声。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大家合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火灾造成了四辆电瓶车被烧毁,好在没有人员伤亡,本来以为这又是一起电瓶车自燃,但细心的民警在火灾现场,嗅到了汽油的味道。

  据最先抵达现场的保安反映,着火点位于一辆电瓶车的后轮部位,这个细节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

  电瓶车自燃的话,一般是出现在电瓶的位置,然后看到那个着火点是在后轮,民警怀疑这个火灾是人为的纵火。

  火灾现场竟然有汽油味,着火点又是很蹊跷,民警怀疑有人为纵火的可能。警方赶紧调取了小区的监控,一看果然发现了问题。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天凌晨3点56分左右,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了事发现场,只见他下车蹲在路边的电瓶车旁鼓捣了一会,现场突然就亮起一团火光,随后男子骑上车子逃离了现场。

  通过现场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个嫌疑人住在相城区的一个民房里面,当天晚上8点多钟,民警就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吴某暂住地在相城区的西部,他为何要驱车几十公里来到这里实施纵火呢?

  原来,他受朋友之托,其朋友的朋友跟其同事,在工作上有点矛盾纠纷,就想让吴某去教训一下这个同事,并说事成之后,给吴某500块钱好处费。

  既能帮朋友的朋友出口气,自己还能有外快可赚,吴某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一开始几个人商量的方案是把车子偷走扔到河里,但踩点后,吴某发现受害人的电瓶车较大,不便于推行,而且事发小区管理较为严格。最终合计下来还是一把火烧了省事。

  朋友到加油站用油桶加了130块钱油,然后由吴某带到现场,将电动车烧毁,在烧毁这辆电动车的同时,也将周边三、四辆电动车全部烧毁了。

  目前,该案所涉的三人均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