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卫视曝光黄桥村填埋生活垃圾 太仓市即知即改全面启动整治
2018-09-14 09:0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杨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卫视曝光了太仓市双凤镇黄桥村填埋生活垃圾的问题,目前太仓已全面启动整治工作。

  9月5号,江苏卫视曝光了黄桥村暗中填埋垃圾的问题。在没有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从2014年起,当地开始在村边一空地大量倾倒垃圾,并在没有采取防渗漏措施的前提下,进行混合填埋垃圾。

  新闻曝光后,太仓市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管控措施,并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进行处置。

  上午,在黄桥村的垃圾堆放点,一台槽罐车正在抽取填埋场内积存的渗漏液,几台挖机在场地上作业。针对这里“以生活垃圾为主,存在少量工业垃圾”的情况,第三方公司将采取综合治理方案。目前开始在垃圾堆场周边设置一圈深达十米的地下水泥阻隔帷幕,防止地下污染及垃圾渗滤液向外扩散。

  据介绍,应急管控措施计划在1个月内完成,之后存量垃圾的安全处置,初步计划将耗时一年半,到2020年4月全部完成。

  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重点环境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特别是生活垃圾处置能力的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生态建设的需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