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食药监对全市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双随机”检查
2018-09-13 08:24: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金追峰 黄继志  
1
听新闻

  苏州市食药监局日前对全市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组织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检查整体情况良好,苏州龙城丽华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被评最高分96分,姑苏区捌桃餐厅(万达广场蜜桃餐厅)得分最低,仅为53分。

  此次检查实施“突击现场检查+管理员能力测试”双百分考核制度,重点检查曾发生过食物中毒、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较低、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执行不到位的单位。本次共检查29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15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4家连锁餐饮单位,包括丽华快餐、水天堂餐饮、大渝火锅店、松鹤楼等市民熟悉的餐饮单位。检查中发现,存在部分单位未及时对食品安全相关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对洗消、分餐等重点环节的过程控制不严格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书面告知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跟踪复查整改情况。

  从检查得分来看,现场检查平均得分83分,管理员能力测试平均得分为77分。其中,现场检查得分最高的是96分,为苏州龙城丽华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得分最低的仅有53分,为姑苏区捌桃餐厅(万达广场蜜桃餐厅),检查出不少问题: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未公示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现场未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培训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等。

  市食药监局餐饮安全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是为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整体情况令人满意。此次双百分考核制度以量化评分的形式评估被检查单位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能力素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