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遏制非法群租回潮 平江新城推行“三个一律”工作法
2018-09-13 08:2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江新城排查、整治不停歇,推行“三个一律”工作法,巩固整治成效。

  上午,城北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对和润家园、汇翠家园等住宅小区进行回访。在过去三个月里,警方对排查出的299家群租户展开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效果。在今天的回访中,虽然多数房屋已合规租赁,但仍有个别二房东为赚钱,又重新将房屋隔成供多人居住的单间。

  姑苏区城北派出所副所长华永伟说,我们这次在“回头看”的过程当中,发现他们都是用家具或者门板进行隔断,违法投入成本越来越降低。但是我们不管怎样,如果发现有隔断的坚决要予以取缔。

  在现场,有的二房东甚至找来废弃的广告幕布和脚手架,用来做房间隔断。民警说,这些用来隔断的材料十分易燃,一旦发生火灾会迅速蔓延。回访中,这些家具和门板被当场销毁。

  为保证整治效果,平江新城推行“三个一律”工作法:全面排摸、确保一律掌握;广泛宣传、确保一律到位;铁腕整治、确保一律拆除。对逾期未整改和“回潮”的顽固隐患,相关部门将坚决取缔。

  姑苏区城北派出所副所长华永伟说,从现在进行的情况看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们还是要不断地进行“回头看” 再整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