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为侨服务举措 市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2018-09-13 08:2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黎平  
1
听新闻

  通过创新为侨服务举措,市侨联努力做好侨胞、侨企的“娘家人”。日前,市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位于苏州纳米城的星烁公司主要从事量子点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是一家拥有近100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王允军博士带着成熟的技术回国创业,成为纳米城第一批入驻的侨资企业。为促进侨企和侨胞创新创业,2015年,苏州纳米城成立了侨联。

  苏州星烁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允军说,当时刚回来的时候只是一个人,现在公司已经发展到60多人,侨联他们的服务也非常周到到位,我的感觉他们就像家一样。

  苏州纳米城侨联秘书长华瑜嘉说,建立了纳米技术为侨服务体系,包括人才落户、政策兑现、融资服务、市场开拓等,助推新侨企业发展壮大。

  “苏州纳米侨”是市侨联创新为侨服务一个缩影,目前全市已形成四级侨联工作网络。通过持续推进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建设,“侨之家”、“海归眷属联谊会”、“菁英新侨之家”等基层为侨服务点已达500多处。同时,市侨联还创意打造“网上侨联”代言品牌“苏小侨”,成为在苏侨胞24小时不断线的“好朋友”。日前,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说,也希望这份荣誉能够带给我们更大的责任,能够在服务苏州改革开放大局当中,能够贡献我们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今天,市侨联还成立了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市中院聘请了23名特邀调解员,配合开展涉侨纠纷的化解工作。

  苏州市侨联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王炳玉说,妥善处理涉侨工作纠纷工作,更好地维护在苏的侨胞、侨眷、侨企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