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露到了,养生指南来哉
2018-09-10 15:10: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作者:张丹  
1
听新闻

  上周六白露节气。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的暖风逐渐被冬季的冷风所代替,气温下降速度也会加快。因此,白露过后应更注意养生、运动,饮食也宜清淡。

  红薯、山药……时令蔬菜防秋燥

  红薯富含淀粉、维生素,不管是蒸煮制菜还是入锅作主食,红薯作为养生良品都是很多人的选择。在劳动路的农贸市场,“一个红薯加一把米就可以煮一锅红薯粥,既方便又养生。”一位正在购买红薯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除了红薯,当天还买了山药用来清炒山药木耳或者炖上一锅骨头汤,王女士称红薯、山药防秋燥,都是不可多得的秋季养生食材。

  在价格方面,据市物价局数据显示,农贸市场红薯的均价在每斤3元左右,各大农贸市场的差价不大。此外,农贸市场山药的均价在每斤7元左右,其中单价最高的是里河农贸市场每斤8元,单价最低的是新民桥农贸市场每斤5元。

  薏米、红豆等杂粮品种不一,价格悬殊近一倍

  “天气开始转凉,像绿豆这种清凉去火的品种渐渐地开始不好卖了。”在劳动路的农贸市场,杂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近来,卖得较好是薏米、红豆。薏米根据规格和产地划分为三种价位,分别为每斤5元、8元还有10元,红豆则分为每斤6元和每斤8元这两种档次。

  “杂粮的差价较大,明显可以看出价格贵的红豆颗粒更加饱满。”正在购买红豆的市民王女士称,不管是煮粥还是做甜品,都少不了红豆。现在昼夜温差大,然而红豆温补健胃,日常可有意识地添加这些杂粮,不仅美味而且营养满满。

  淡水鱼清淡少油,鲈鱼、草鱼销售火爆

  在长春巷的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鲈鱼每斤16元,草鱼每斤8.5元。鱼摊老板称:“近来正是九月开捕季,淡水鱼大量上市,因此鲈鱼、草鱼都十分新鲜,卖得很好。”正在购买草鱼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转凉,家里有老人,所以饮食更加需要注意荤素搭配,可以多吃像草鱼这样的淡水鱼,而且价格也不贵。”

  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鲈鱼均价在每斤18元左右,价格最高的是枫津农贸市场每斤22元,价格较低的是马医科农贸市场、南门农贸市场售价每斤16元。此外,草鱼均价为每斤8元,各大农贸市场差价不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