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格不变减少排放 江苏油品下月起将全面升级为“国六”标准
2018-09-07 19:0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杨民  
1
听新闻

  从10月1号零点起,江苏省内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国六标准和国五相比,有哪些变化?今天,中石化苏州分公司对此进行了解读。

  根据省政府发布的相关通告,从10月1号零点起,江苏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将停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乙醇汽油和车用柴油。

  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江苏苏州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沈晓晖表示,“国六”标准汽柴油相比“国五”标准汽柴油指标优秀,主要体现在油品质量排放的数据上,比如“国六”汽油当中的烯烃、芳烃、苯含量会进一步降低,从而进一步降低车辆颗粒物和有毒有害成分气体的排放,对于苏城的“蓝天工程”意义深远。

  据介绍,相比国五,国六标准汽油的加严烯烃含量限值将由24%降至18%、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

  油品升级后,油品标号不变,仍为0号柴油、92号、95号汽油等。不过油品标识会从国五标识调整为国六标识。

  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江苏苏州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沈晓晖告诉记者,9月底苏州区域中石化旗下所有的加油站将完成“国六”汽油的置换,确保供应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价格政策,价格不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