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小时服务!苏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今起可全流程自助办理
2018-09-07 19:0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黄冠华  
1
听新闻

  上午,唐女士来到相城区市民服务中心,通过这台自助服务终端,不到一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一天前,也是在这台终端上,她扫描提交了相关材料。从申办到拿证,前后不到24小时,而且全程自助办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通过扫描身份证,终端就将自动连入公安的人口库,通过人脸识别来确定是否是本人办理。这个环节就是整个“不见面审批”自助办理的关键,解决了工商登记的合法性问题。今后即便窗口下班,这台自助终端机可以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服务机目前仅在苏州相城区试点,它的推出,能够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

  1.审批不见面,办事群众无需特意跑到窗口,在自助机上即可轻松完成个体工商户办证业务。

  2.审批全流程,该机器不仅仅局限于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打印,而是实现了全流程办理,从材料申报、电子签名到最后营业执照打印,都在自助服务机上完成。

  3. 提供24小时服务,自助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类似银行的ATM 机,接下来,将在区政务大厅开辟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同时结合相城区实际,逐步增加人口密集地区自助机数量,方便市民就近办理。

  “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相城区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今年6月,被列入江苏省“不见面审批”标准化省级试点地区之一,在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大厅建设、考核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并于8月底发布了相城区首批“不见面审批”标准体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