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启用
2018-09-05 15:29: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钱怡  
1
听新闻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正式启用,全市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已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平台通过实时采集、自动分析、远程监管,对全市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推进工作、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全程纪实,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成为我市抓实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

  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聚焦抓实支部,以信息化手段针对性破解五大难题: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底数不清问题,做到基础数据精确化;解决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做到工作监测实时化;解决上下沟通不畅问题,做到信息传递直通化;解决支部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做到职责任务标准化;解决基层日常工作负担重、效率低问题,做到管理工作便捷化。

  针对这五大工作痛点,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一期项目建成26项具体功能,形成了“一心、四核、多场景”的功能体系。“一心”即党组织和党员大数据中心,包括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库,以及党组织行为数据库,每条数据都精确到支部、精确到人,并可实时监测。“四核”即四大核心功能,包括基本信息管理、组织生活纪实、工作上传下达、大数据分析四大功能。“多场景”即宏观监测、基层管理、支部工作等三大应用场景,根据不同用户需求,针对性设计了相关功能。以支部工作场景为例,平台专门设计了一系列实用工具,帮助基层实现支部活动台账全部电子化,今后党支部不再需要手写制作纸质台账,系统将根据需要直接生成电子台账并进行打印。

  据了解,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一共分三期建设,目前启用的是一期项目,重点着眼“管好”,通过信息化手段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基本制度、建强基本组织、开展基本活动。目前,全市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已全部纳入系统管理,同时8000多个党组织参与组织生活纪实工作试点,录入今年1月至8月的活动信息11万余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