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亚平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苏州要建交通强国示范区
2018-09-05 10:43: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徐蕴海 候成成  
1
听新闻

  苏州正在积极开展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30年在全国率先建成交通强市。9月4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调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争当“两个标杆”先行军,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十九大提出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后,市交通运输局在省内率先开展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研究,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到2030年建成“自身强大、辐射省内、策应全国”的交通运输体系,在全国率先建成交通强市。

  李亚平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他指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既关系到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是深受百姓关注的重大民生内容,下一步苏州要围绕实施交通强国的战略,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市能级。

  李亚平要求,今年已计划开工的交通运输重点建设项目要不折不扣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对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等民生事项,要采取扎实措施,加快解决,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全市80个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含城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9.8亿元,已完成投资78.49亿元,有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

  其中,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44.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5.3%。铁路、公路、航道船闸、港口、汽车客货运场站分别完成计划的63.9%、123.5%、57.0%、269.5%和100%。列入路桥指重点项目21个,完成投资59.22亿元,占年度计划 57.4%。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524国道相城段改扩建工程、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四期工程、桐泾路北延工程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同时,客货运输生产总体平稳。公路货运量和周转量同比增长9.1%、7.6%,水路货运量和周转量同比增长2.5%、6.6%。全市目前拥有定制客运班车573辆,占全省的60%。

  调研中,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苏州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情况,并对《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究》、铁路建设以及智能交通大会筹备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了调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