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开放创新综合试验 建设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
2018-09-05 10:3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陶怡歆  
1
听新闻

  工业园区2015年9月获批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以来,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各项改革。在2017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园区位列第一;在最新的全国高新区排名中,园区上升到第五。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松下空调中国销售总部大楼计划明年开工、后年投用,销售总部员工人数将达600人,并与研发创新协同,让更先进的产品从苏州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松下电器研究开发(苏州)有限公司空调机器研究开发中心副所长桥本雅文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研究在各类中央空调上搭载空气净化的新技术,同时未来的产品上都会有WIFI、与房间里其它电器实现互动,形成物联网。

  松下空调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 副总经理长野圭秀说,苏州工业园区有非常多国际化人才,政府服务、人才政策、软环境都非常好,未来这里将是他们着力发展的场所。

  目前,园区正成为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和功能性总部的热门候选地,已引进各类外资研发机构161家,经认定的省级总部机构36家、占全省20%。

  在扩大开放的同时,工业园区聚焦原创技术,加快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新模式。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三大产业保持年均30%左右增速,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居全国高新区第一。今年,园区将推进42项重点改革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再添新动能。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小明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创新生态的营造、创新资源的集聚,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态势,支撑了苏州工业园区的转型发展。政府也是加强生态环境的打造,同时帮助产业资源、研发资源加强融合共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