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产芭乐上市 热带水果苏州“扎根”吃货有口福
2018-09-05 10:33: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王子谦  
1
听新闻

  最近,原产于福建广东的一种热带水果,芭乐,终于首次在苏州种植成功,究竟是什么模样? 

  现在这些挂在树上,颜色翠绿,有点像梨又有点像苹果的,就是芭乐,也叫番石榴,还是苏州第一次成功培育上市的地产芭乐。

  陈冠伟在苏州种植芭乐已经有三年,今年才首次成功上市,因为是热带水果,所以只能种在大棚里,目前有白心,黄心,红心三个品种,而且得益于苏州的气候,地产的芭乐,口味甚至还要比原产地好。

  地产芭乐的好处就是温差大,生长期长,果子口感比较好,今年是属于大产。

  按照中医的记载,芭乐有止痢,清热,健胃的功效,在福建广东很受欢迎,而随着在苏州工作的外地人越来越多,也把吃芭乐的习惯带到了苏州,现在陈冠伟试种的三亩芭乐,倒也不愁卖。基本上都是台湾,福建,还有广东的来买,苏州本地人也在慢慢的接受。

  记者查询也发现,随着农业技术的进步,尤其今年以来,苏州地产的热带水果也越来越多,除了芭乐,还有菠萝,树葡萄,芒果,火龙果,莲雾等十几个品种,不但比原产地运来的新鲜,价格也便宜了不少,不但让新苏州人尝到家乡的味道,也丰富了老苏州的餐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